常見問題

FAQ

常見問題

從您下訂後開始計算兩星期為製作時間(工廠內製作)

至府上安裝1~2天(依照工程大小不同)+0.5天(收尾)

廚具訂金為30%(現金、刷卡)綠林首創工廠廚具刷卡服務 於簽約時收款

廚具尾款為70%(現金) 安裝當日由丈量人員現場替您監工與收款

對客戶的保障、款項不交由第三人 

付了大筆費用在自己家裡的廚具,重點還是要怎麼保養,才不會將這筆費用白白花費
由於工作臺通常附屬於廚具的一部分,美觀大方的檯面固然可以為廚具加分
但個人使用頻率習慣,會影響檯面的使用年限,因此宜並考慮進去才不會訂製了一套華而不實的檯面!!


美耐板檯面↓


美耐板流理檯面主要由面紙與牛皮紙,在含浸三聚氰胺樹脂與芬醛樹脂,經高溫高壓製成型。
美耐板主要是由表面一層0.8~1mm厚之美耐板再加上內襯木心板而成,厚3cm。
最低可承重每才500公斤以上。
特性:表面堅硬,顏色豐富。
   價格方面可是平實為特色。
   但是水槽無法做下崁式,只能做平接式的雖說是平接式的但是水槽會較檯面高一些些。
   做成L型會有接縫喔。

優點:

  1. 花色多,單價便宜。
  2. 具有表面耐磨耐壓耐化學性之物質。
  3. 板子本身具有高硬度性質。
缺點:
  1. 不耐水氣,如果長期處於潮濕狀態,很容易產生翻翹情形,不易收邊。
  2. 忌強酸鹼,只能使用中性清潔劑。
  3. 必須時常保持乾燥,以防止水由檯面的接縫中入,使檯面產生膨脹。
  4. 表面的毛細孔較大,容易被污染。
  5. L型檯面有接縫,水槽不能做下崁式。

平時保養:一般清潔以濕布即可,如有斑點可用肥皂水或穩潔清洗,不可用化學性較強之清潔劑。

定期保養:
  1. 假使遇到污垢不好應付可使用肥皂水,若為霧面檯面可使用去污粉及3M菜瓜布(黃色)擦完馬上就亮晶晶啦。
  2. 以劃圓周方式輕輕擦拭,同樣的方法可應用於被香煙灼燒的情況。
  3. 不要讓粗糙的化學品接觸檯面,如燃料剝離劑、松香水、丙酮、白博士.....等
  4. 如熱鍋直接放在檯面上會損壞檯面表面,應於檯面上放置隔熱墊,以避免此種情況發生。
  5. 檯面無法修補,不要直接在檯面上切東西。

不鏽鋼檯面



不鏽鋼流理台檯面大致成份是鐵、鉻還有碳等原素,並依不同的需求按比例所製成,目的要產生可以抗化學性的氧化,防止生鏽,即為鋼。
所以不鏽鋼檯面由表層一層0.6~1.2mm厚之不鏽鋼加上底襯板而成。

綠林不鏽鋼廚具規劃作品

材質:
大致成份是鐵、鉻還有碳等原素,並依不同的需求按比例所製成
目的要產生可以抗化學性的氧化,防止生鏽,即為鋼。
所以不鏽鋼檯面由表層一層0.6~1.2mm厚之不鏽鋼加上底襯板而成。

特性:
使用年限長,一體成型
防水性超高,好清理,具耐磨、耐用之特性,永久不褪色,不龜裂。

優點:
1.堅固耐用。
2.耐酸鹼、易清潔、無接縫,易於保養。
3.整個檯面與水槽一體成形。
4.回收性佳,為環保材質。
5.價格平實,損傷具有少許恢復性。

缺點: 
1.外觀感覺冰冷,不易配色。(現代方式將做成直角沒有止水線,看起來很時尚會非常有質感喔!!) 
2.
質感不高,不易與周遭協調性融合。
3.檯面如果材質使用不好的,容易產生水紋,不易清理。
4.表面容易刮傷與磨損,容易呈現霧狀。
5.使用時聲音大,且尺寸過大時轉角處無法密合。
6.品質等級相差很大,消費者難以辨認。
保養方式:
不鏽鋼不需要特別去保養它,只要平常擦拭灰塵即可。
如果有水痕,就不要再用濕布去做擦拭瞜!!
使用乾乾的抹布擦拭就可以啦!!但是如果你發現擦不起來時怎麼辦??

毛絲面檯面:
可用菜瓜布於每日調理食物後,以少許清潔劑沾水橫向均勻的往復擦拭(切忌定點式擦拭.稍微用力更佳),再以乾布拭乾檯面,置於檯面之鍋具應擦乾避免水漬殘留造成水痕,每日若以少許時間做保養不僅可去除檯面輕微刮痕,保持清潔,更能保
持永久如新。

鏡面鋼板檯面、水槽:
應避免粗慥物品在檯面上拖動造成刮痕,保養分式可以細質毛巾沾水及些許清潔劑橫向輕拭,再以乾毛巾擦乾於一段時間,表面若有刮痕可參考毛絲面之保養方式理;發現它會是另一種新亮的感覺。

 

人造石檯面↓


人造石產品優缺點與特性:

人造石絕對切記不要將高溫物體直接或長久擱放在人造石檯面上 直接從灶台或烤箱、微波爐中取下來的熱鍋、熱壺、或者其它溫度過高的用具等有可能會給人造石表面帶來損害。 請使用帶橡皮腳的鍋支座,或在檯面上放一塊隔熱墊。

絕對不要將人造石台面作切菜板使用,切菜時請墊上切菜板 雖然一般人造石台面堅實耐用,但這樣做亦會留下不美觀的劃痕且會鈍刀口。若不慎留下刀痕,可以根據刀痕的深淺,採用 180-400 目砂紙輕擦表面,再用百潔布處理一遍。

人造石表面儘量保持乾燥 因為水中含有大量的漂白劑和水垢,停留時間過久後,會使台面顏色變淺,影響美觀。若此現象發生,請用600#-1200#水磨砂紙擦拭,抹乾後噴上「碧麗珠」即可。

嚴防烈性化學品接觸人造石表面 若不慎與以上物品接觸,立即用大量肥皂水沖洗人造石表面。若沾上指甲油請用不含丙酮的清洗劑(如:天那水、酒精),再用水沖。

不要讓過重或尖銳物體直接衝擊表面:也不要用冷水沖洗後馬上再開水燙。

任何人造石表面都需避免與烈性化學品接觸,例如去油漆劑、金屬清洗劑、爐灶清洗劑。不要接觸亞甲基氯化物、丙酮(去指甲油劑)、強酸清洗劑。

人造石產品保養與維護方法

除去多數污跡和髒物 用肥皂水或含按氨水成份的清潔劑清洗(如:洗潔精)。

除去水垢 用濕抹布將水垢除去再用干布擦凈。

去刀痕、灼痕及刮傷(方法一) 如果人造石台面光潔度要求是啞光,用 400-600 目砂紙磨光直到刀痕消失,再用清潔劑和百潔布恢復原狀。

去刀痕、灼痕及刮傷(方法二) 如果台面光潔度是鏡面,先用 800-1200 目砂紙磨光,然後使用拋光蠟和羊毛拋光圈以 1500-2000rpm 低速拋光機拋光,再用乾淨的棉布清潔台面。

台面翻新 由於不同原因使台面有較多劃痕,或由於使用時間較長( 1-2 年)影響美觀。請人造石專業技術人員先用打磨機打磨,再用拋光機拋光。

星盆保養 如果使用較長時間,當您覺得很髒時,請將盆加滿水( 50:50= 水:漂白溶液)至少浸泡 15-20 分鐘,然後清洗低部和四周,或用 「84 消毒液 」 (按其使用說明)清洗星盆。

人造石色彩艷麗、光澤如玉,可與大理石媲美,正逐步成為裝修建材市場上的新寵,兼備大理石的天然質感和堅固的質地。如果您也喜歡,就趕緊選購一些吧!


原文網址:https://read01.com/RkN2M2.html